close

~~~~

「大清早的,是誰呀?吵死了!」猴子哥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大罵著。

虎伯伯、兔媽媽、豹叔叔、鸚鵡姊姊和松鼠妹妹、也紛紛探出頭來,瞧一瞧外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啊?」還來不及整理那一頭亂髮的獅子爺爺也出來問著。

~~~~

「到底是誰呀?」猴子哥哥再也忍不住從樹上邊跳下邊罵著。

只見一隻不知從哪來的大公雞,在樹底下逕自啼叫著。

「你是誰呀?為什麼會在這裡呢?」一向溫柔的兔媽媽問著。

這時,停止了啼叫的大公雞,把昂著高高的頭轉向一旁的兔媽媽,斜看了兔媽媽一眼。

大公雞整理了一下身上亮閃閃的羽毛,再度將頭昂得高高的,神氣的說:「我是城市裡的大公雞,我家主人想開動物園,特地派我來這裡找些伙伴。」

「我們在這裡自由自在的,幹嘛要去城市,還要被關在籠子裡…..」愛發脾氣的猴子哥哥不以為然嘀咕著。

「對呀!我們住在這裡好好的,為什麼要去城市啊?」松鼠妹妹邊忙著嗑果子邊說著。

這時,大夥兒也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大家聽我說。」大公雞又開口了。

「大家放心,我家主人開的是野生動物園,所有的伙伴不但不會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還會有屬於自己的活動空間,而且還有專人照顧,不用像你們現在這樣,在這林子裡風吹日曬雨淋的,還什麼都要靠自己」一臉不屑的大公雞滔滔不絕的說著。

「真的是這樣嗎?那是不是大夥兒都可以去呢?有沒有年齡限制呢?」年紀最大的獅子爺爺有些擔心的問著。

「當然啦!只是,如果每位伙伴都能有自己的才藝,這樣比較能吸引遊客,主人當然就會對我們更好囉!」大公雞翹著帶著笑意的嘴角回答著。

「才藝?什麼才藝啊?」豹叔叔皺著眉好奇的問。

「對呀!我們能有什麼才藝呢?」正整理著一身繽紛美麗羽毛的鸚鵡姊姊也問著。

眼看著大家的興致愈來愈高,熱絡的大公雞決定一次把它說清楚。

大公雞提議鸚鵡姊姊可以唱歌或學人類說話,兔媽媽可以帶著兔寶寶們表演跳高、跳遠,松鼠妹妹可以表演跳舞或是嗑花生和果子,猴子哥哥可以表演吊單槓,虎伯伯豹叔叔可以表演跳火圈...

「什麼?跳火圈?那多危險哪!」還沒等大公雞說完,虎伯伯和豹叔叔跳著腳不約而同的瞪大了眼睛搖著頭說。

「不用緊張啦!現在這種表演很普遍,只要訓練一段時間就可以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啦。」一旁的大公雞語帶輕鬆的解釋著。

「那我呢?我年紀這麼大了,能表演什麼?」眼看著大公雞一直沒提到自己,獅子爺爺有些著急,忍不住問著。

「你啊...」大公雞抖了抖身上的羽毛側著頭仔細想著。

「啊~~有了,獅子是森林之王,德高望重,就讓你當團長,負責管理這些團員好了。」大公雞喘了口氣如釋重負的說。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耶!那誰要訓練我們呀?」眼珠子閃著亮光一臉興奮的獅子爺爺迫不急待的問著。

「表演什麼才藝呀?還要訓練~~真是麻煩,我看我還是在這裡比較自在啦!」早就不耐煩的猴子哥哥在一旁冷冷的說。

「不用擔心啦,我會指導你們的,不過,有個條件」大公雞呼著氣說。

「什麼條件啊?」大夥兒一臉狐疑異口同聲的問。

「為了能專心訓練你們,這段期間,我在這裡的一切,你們要負責打理。」大公雞帶著傲氣再度昂著頭說著。

「小事一樁~~沒問題,就交給我好了。」喜孜孜的獅子爺爺滿口答應。

畢竟是森林裡的長者,獅子爺爺的一句話,大夥兒似乎也只有配合,不敢有其他異議。於是鸚鵡姊姊負責幫大公雞築一個溫暖的窩;兔媽媽也把心愛的胡蘿蔔拿出來;猴子哥哥負責採摘水果保養大公雞的金嗓和鮮亮的羽毛;松鼠妹妹要幫忙將堅硬的果實嗑開免得傷了大公雞的腸胃;虎伯伯座車兼司機,不管大公雞要去哪兒,虎伯伯都要負責帶他去;而所有的訓練器材交由豹叔叔負責;獅子爺爺年紀大了,只管一聲令下,負責召集就行了。

突然之間,原本寂靜的森林開始變得熱鬧了起來,每天太陽公公一探頭,在大公雞咕咕咕的啼叫聲後大夥兒就開始忙著各項才藝的練習,而大公雞除了發號司令,什麼事都不用做,每天被服侍得舒舒服服,儼然成了森林裡的新大王。雖然,大夥兒難免有所抱怨,尤其是猴子哥哥,依然經常不服氣的發著牢騷不過,在獅子爺爺的安撫之下,一切似乎也都平順的度過。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鸚鵡姊姊的歌聲有如黃鶯出谷般,令人陶醉,兔媽媽與兔寶寶的跳高跳遠、松鼠妹妹的嗑花生,以及猴子哥哥的吊單槓也都表演的有聲有色,就連虎伯伯和豹叔叔,雖然練習時偶有燙點小傷燒掉了幾根毛,但最後還是克服了困難跟恐懼,完成了跳火圈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只是,這中間始終沒聽大公雞說起,什麼時候可以到城市的動物園去享福。

這天,大夥兒再也等不及了,於是請德高望重的獅子爺爺向大公雞問清楚。只見大公雞吱吱唔唔的,還直嫌大夥兒的表演不夠純熟,說還要再等一陣子

儘管納悶,也帶著狐疑,大夥兒無奈下也只好繼續聽著大公雞的指導。

就這樣又過了半年,伙伴們認為他們的表演已經非常熟練,如果到動物園去表演,一定會大受歡迎,到時候主人也一定會非常開心的把他們像寶貝一樣疼愛。想像著吃香喝辣享福的日子即將到來,大夥兒的心情真是既興奮又期待。於是,又請獅子爺爺去問大公雞。沒想到,大公雞的回答卻跟半年前一樣,說什麼才藝練得還不夠好,需要再等一些時間...

一向衝動的猴子哥哥聽到這樣的結果再也按耐不住火爆的脾氣,直嚷著要大夥兒隔天一起去找大公雞問清楚。

第二天,異於往常的,並沒有聽到大公雞咕咕咕的號角聲,大夥兒以為大公雞生病了,緊張得忘了要質問大公雞的事還張羅著要帶什麼營養品去看大公雞。

一到大公雞那裡發現,大公雞並沒有在窩裡,大夥兒開始緊張的四處尋找,直到太陽公公都休息天都黑了,翻遍整座森林卻始終不見大公雞的蹤影。這時候,大夥兒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家都被大公雞騙了,什麼城市裡的大公雞,其實,他們遇到的,只不過是一隻騙吃騙喝的流浪雞罷了。

 

PS:

平常幫女兒洗澡時無厘頭的老媽我常常瞎扯些有的沒的

詐騙雞團是女兒小學時有回洗澡我一時興起瞎掰給她聽的

之後開始寫格就乾脆把它寫下來當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