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劇展  /  季芸

 

一陣哇哇哭聲

就這麼開場了

 

劇本

也許是上輩子就已經寫好

也許

會隨著個人的演繹而有著不同的發展

總之

主角是自己

 

依著劇本

也許一開始只能這樣

隨著際遇的不同

慢慢的

劇情開始有了變化轉折

 

劇本外的突發狀況

突地冒出的程咬金

或許是冥冥中安排的場景跟角色

而臨場應變的智慧

詮釋角度的不同

則牽動著最後結局的美好悲哀

 

有長   有短

有喜   有悲

也許平淡   也許精彩

已經出演半場戲的我

曾經熱情

也曾疲憊

沒有繭中的醞釀

何來破繭而出的美麗

或許

結局是美好的

我期待

 

 

PS

關於新書

一首歌詞搭一張圖文是我原先的構想

不過因為排版有了些狀況

目前還要等下禮拜出版社試排打樣給我看才能決定是否OK

最近有點煩

校對圖文花了好多時間跟精神

 

這是新書的第一首歌跟圖文

是想念阿母時所寫

102首歌裡

有好幾首是寫關於阿爸阿母

希望天上的阿爸阿母也能保佑我

讓我的書能順利出版

 

有一款聲 文:季芸   圖:Chris Chen

 

有一款聲

自細漢到大

驚阮畏寒   驚阮熱

有一款聲

親像一條歌

乎阮嘸驚   搖阮大

 

為著阮

您有嘴無瀾

只驚   阮腳步踏差

為著阮

您苦勸千般

您講   人不一定要出名

 

看您腳步袂凍行

我的心比刀割卡痛

看您有氣無聲

我的目屎嘸敢哭出聲

 

雖然央望擱再乎您疼

哪知天公無塊聽

目屎惦惦送您行

只望您永遠袂擱痛

 

您的聲

陪伴著我   溫暖著我   乎阮依偎

您的聲

阮尚愛聽   永遠放置阮的心肝

 

您的聲 

陪伴著我   溫暖著我   乎阮依偎

您的聲

如今無凍聽   叫阮   要安怎

 

 A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