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五四三(一) / 季芸

頭一擺食西餐是佇咧高一的時陣。會記得彼當陣新生一開學,因為導仔(班導)請產假,導仔是教官,所以來代理的是臺南女中的一位葉教官。葉教官嘛是女教官,雖然生做有淡薄仔細粒子,毋過個性誠豪爽,講話嘛真心適,到今我猶閣會記得開學彼工葉教官的自我介紹,葉教官講in兜蹛佇「葉厝村」,「葉」來「葉」厝的「葉厝村」,葉教官刁意故的臺灣國語腔口,予我真深的印象。

雖然是代理導仔,上的又閣是軍訓這種嚴肅又閣無聊的課程,不而過因為個性真好鬥陣上課閣趣味,佮同學之間會使講袂輸朋友仝款,所以班上的同學攏真佮意葉教官。

無偌久,原來的導仔也就是朱教官產假結束轉來矣,這个時陣當然葉教官嘛愛轉去臺南女中矣,同學逐家雖然攏真毋甘,毋過這嘛是無法度的代誌。其實朱教官人嘛真好,只是因為逐家已經慣勢葉教官矣,短短時間閣愛重適應需要一點仔時間。

看逐家有淡薄仔礙虐,為著欲佮同學搏感情,落尾導仔就想一个理由,一方面迎新,另外一方面,因為阮讀的國際貿易,導仔講學習一寡基本的國際禮儀對阮有好無bái,就按呢,導仔決定欲請全班去西餐廳吃一頓好料的。

餐廳就訂佇中山公園,也就是這馬的臺南公園邊仔的一間西餐廳,店名叫「五克拉」。頭一擺食西餐,庄跤倯的我感覺真新鮮,其中一開始送來的「前菜」予我感覺真袂慣勢,外國人嘛咧真奇怪,也毋是兔仔,也毋是羊仔,規盤菜攏無煮過,按呢是欲按怎食?

真無簡單綴同學共一盤「生」菜食完,紲落來就是主菜矣。庄跤人通常無食牛肉,所以我點的是豬排,最後的飲料是咖啡佮紅茶,毋捌啉過咖啡的我雖然真想欲試看覓,毋過聽講啉咖啡會睏袂去,所以落尾我就點紅茶爾爾。

三十幾年前的往事,雄雄想起是因為前兩工聽查某囝咧佮in老爸開講,講臺南的「貴族世家」已經收甲賰兩間,應該是疫情的關係吧?聽著遮,除了感慨疫情造成的影響,嘛予我雄雄想著少年時這段青春的往事,論真講,高商算是我所有學習階段上好耍嘛上懷念的一段,可惜,同學攏無聯絡矣,可能是阮兜的電話有改過,同學就算欲揣我,應該嘛聯絡袂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