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娘的心聲 / 季芸

予人寫規世人
廣告錢毋捌收過半占
古早詩人講:「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其實我是無張持經過in兜的門窗

閣講「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事實我是酒杯無捀半滴無啖
啊若是欲講三人
阮遮干焦有嫦娥、玉兔佮彼个「吳剛」

吳剛是樹仔剉規工
較剉嘛彼欉
啊玉兔是舂藥舂規冬
從來毋捌看過病人

嫦娥每工守空房
到今猶揣無尪
進前雖然有來一个阿啄仔號做「阿姆斯壯」
毋過搵一下豆油就無看得人

現代人愛做夢
有人共我當做神下願
嘛有人共我當做思念的樓窗
「一樣的月光」想的是無仝人
有時,連情批嘛愛我送
            
目一nih又閣來到八月十五這一工
鬧熱的人間「一家烤肉萬家香」
月娘我是準備梳妝打扮胭脂水粉抹紅紅
聽候天若暗
雲勻勻仔拍開紗窗
妖嬌的面容才來予恁鼻芳

註:
占(tsiam):比「角」小的錢幣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