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篤,是目前猶閣時常聽著的臺語詞,意思是相信,或者是華語講的「理會」。譬喻講:「無彩我講規晡,你煞攏無咧共我信篤。」。

講著信篤,就想著較早阮阿母閣佇咧的時陣,毋知是看電視?抑是捌聽阮遮序細咧講?讀日本冊根本毋捌華語的阿母,竟然嘛受著影響,天才的阿母共「信篤」變做臺灣國語的「ㄓㄨ道」,然後阮就定定聽阿母咧唸:「啊講(管)就一枝長長啦,嘛毋知有咧共我ㄓㄨ道啊無咧共我ㄓㄨ道?」哈…落尾連我這个查某囝,嘛開始會學阿母的口氣,共我的查某囝唸:「啊我咧講啥,你是有咧共我ㄓㄨ道啊無啊?」。

信篤,這句算較簡單,按呢講,應該逐家攏「知道」啦謼(ho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